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开展静态交通执法培训 助推创文保卫提质增效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程盼

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为积极助力创文保卫工作,加强我市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职业道德素养、执法为民理念、依法行政意识、执法业务能力和实务操作水平。4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市内五区静态交通执法业务骨干40余名,开展为期一周的静态交通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19144121.jpg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科负责人董拥军围绕行政执法、立案、结案以及法律文书的开具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由浅入深、由点到面,详细的讲解了静态交通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管辖适用范围及行政执法实践技巧。同时,联系实际详细列举了执法人员在记录、取证和操作静态交通执法终端机中极易出错的问题和现场模拟文明执法工作流程,对日常如何规范化执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419144127.jpg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升了在行政执法中运用法律手段处理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为我市创文保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19144132.jp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契合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近期的创文保卫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发挥城管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为市民实现安静、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1914483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