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城市管理近期工作简报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张春丽

时间:2021-06-03

点击量:


路灯管理工作

路灯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对提升城市品味有着重要作用,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升城市空间整治,加快路灯基础设施提档的步伐,确保路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路灯所对姚电大道(开源路—光明路)、示范区和谐路存在安全隐患的路灯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

上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路灯所热线处置中心,接听热线电话5条,处理热线件17件,冲洗路灯杆79根,清理灯杆小广告344处,处理路灯杆上绑扎物16处。

二、维修市区路灯93盏,维修示范区路灯402盏,增补灯杆接线门16个,校正灯杆8根、处理接线头68处,测量灯杆漏电320处。

路灯1.jpg

三、更换高杆灯LED光源电器48套、钢丝绳240米。

四、检修箱变18座、配电箱7台。

路灯4.jpg

五、敷设电缆98米,电缆保护管236米,敷设更换灯杆内穿线790米。

六、增补交通事故撞坏路灯1基。

七、更换姚电大道(开源路—光明路)新灯杆29根。

八、更换和谐路LED节能型路灯30基。

 

 

道路养护情况

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规范城市道路挖掘审批手续办理,严格施工现场开挖、防尘、道路恢复等监管工作。5月26日(周三)下午,市政维修管理队政治学习会议上,传达了我单位2021年度防汛工作实施方案,突出了防汛工作早安排,防汛物资早准备,防汛隐患早排除;进一步对责任分工、应急抢修、物资储备、队伍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确保安全渡汛。

一、上周车行道、人行道维修养护情况:

  1、建设路、湛北路、迎宾路等道路车行道基础处置86余平方米;

  2、矿工路、神马大道、新兴路等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冷补料)维修134余平方米;

道路1.jpg

  3、姚电大道等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维修1028.73余平方米;

  4、姚电大道、光明路等道路人行道方砖维修110余平方米;

  5、姚电大道、光明路等道路人行道道牙维修57余米。

   道路2.jpg


市政管网维修

5月25日省住建厅会同省检察院组成的第四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市城管局书记娄文奇和维修二队队长张书坤等相关人员陪同督导组对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政维修二队上周完成工程任务如下:

  一、市区湛南路、湛北路更换防沉降井盖72套。

  二、市区湛北路、建设路更换防沉降篦子124套。

  三、市区凌云路积水点增加防沉降篦子28套。

管网2.jpg

  四、建设路东段积水点改造完成了垃圾清运及混凝土基层施工,现有围挡已拆除,正在养护中。

  五、维修班上周更换复合箅子5个,更换700#井盖2个,疏通管道约300米。

  六、西城河道班维护西杨村河河面清洁,共清理垃圾杂草约3.5方。

  七、东城河道班维护城东河河面清洁,共清理垃圾约5方。

管网3.jpg

  八、清掏班上周清掏篦子18座,清理垃圾约4方。

  九、桥梁班上周巡视桥梁18座,维修伸缩缝一处约0.5平方,补瓷砖2平方。

  十、平安大道热力施工现场拍照检查2次、开源路热力施工现场拍照检查3次、曙光街热力施工现场拍照检查3次。

  十一、下达通知书1次。查看排水许可现场,并办理排水许可证1次。

 

  渣土清运工作

市城市管理执法二大队上周对渣土清运进行巡查情况:

一、每天共出动21人次巡查,各项目工地无渣土外运。

二、5月25日晚市城市管理执法二大队和联合执法办公室共同开展联合执法,巡查期间,对违规车辆豫DC2600现场进行暂扣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602152259.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