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加大污水管网巡查疏浚力度 牢牢守住地下抗疫防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量:

“检查设备可不敢马虎,污水提升也是避免疫情传播的重要工作。”5月12日,市城市管理局第一污水提升泵站工作人员陈勇说。在泵站工作20余年中,陈勇及他所在的班组每天都要对所有设备巡检一遍,这本是最平常的一项工作,但自新一轮疫情来袭以来,他感觉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压在心间,工作起来有种前所未有的专注。

“市城市管理局主要管理两个污水提升泵站,一泵站主要负责收集主城区漯宝铁路以北、大乌路以西的城市生活污水。二泵站主要负责收集市区吴寨沟以东、许南公路以西、平安大道以南、湛河以北广大区域内未收集的生活污水。”市城管局环卫事务中心泵站运行科科长黄少华表示,市城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加大污水管网的巡查疏浚工作力度,确保污水管网稳定排污,牢牢守住地下的抗疫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513161716.jpg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粪口传播的途径,进入泵站的生活污水中可能存在新冠病毒,存在污水接触、垃圾接触、气溶胶吸入等方面的防控风险。新一轮疫情来袭以来,为避免病毒通过泵站扩散传播,两泵站自6日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员工全部在岗在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禁止外出、聚集。

佩戴口罩、防疫面屏、一次性手套;所有人员严禁直接接触污水、粗格栅垃圾;下班后统一消杀处理防护用具,集中收集处置……污水提升泵站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日常防疫消毒都旨在坚决截断末端病毒传播,确保员工自身安全健康。

杨刚涛吃住在办公室,24小时随时待命,晚上值班到第二天凌晨是常事。张献亭驻扎在岗位上,他的妻子张贺丽在市中医院工作,今年先后两次支援郑州抗击疫情,5月8日从郑支援回来后,目前在新华区新新街,联盟新城,平安家园等进行抗疫工作,小孩被“托管”到亲戚家中,一家三口只能在手机视频上见面……为了污水提升正常运转,一泵站党员陈勇,二泵站党员李军辉、蔡成贺、牛自强主动要求吃住在单位轮班上岗。

“目前我市污水提升泵站24小时不间断工作,总提升能力最高可达每天47万吨,污水经泵站提升后输送至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表示,市城管局建立智慧污水处理监管平台,可以根据污水处理设施规模和所在区域环境敏感程度,采用在线监测水质和工况运行情况监控相结合,建立对污水处理设施实施分类监测监控,做到设施稳定运行、尾水达标排放,确保我市污水管网畅通无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