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全力确保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等平稳正常运行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程盼

时间:2022-05-16

点击量:

99d2c4a0-d1dc-11ec-85df-cd653ea30323.jpg

为全力保障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集处置、生活污水处理等涉及民生领域工作平稳正常运行,5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先后到市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夏鹰第三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9d5f46c0-d1dc-11ec-85df-cd653ea30323.jpg

在实地了解公用行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全运行情况,协调解决相关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后,娄文奇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城市管理局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全力确保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等民生工作安全平稳正常运行:一是加大防疫消杀,严格作业程序,确保生活垃圾及时中转清运和无害化处理。对所有地埋式垃圾中转站、敞口式垃圾箱做到随满随拉,不冒尖,不外溢。压缩式中转站随倒随压,及时转运,做到日产日清。中转清运车辆必须做到“一车一消杀”,驾驶人员不下车非接触垃圾进行作业。二是严守安全关。特殊时期,更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加强装备检查维护保养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24小时安全运行。三是加强个人防护,生活垃圾运输驾驶员和中转站工作人员必须按要求穿戴防护服(隔离服),生产单位定期进行防疫消毒,保护好在岗职工人员的自身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