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平顶山市“智慧调度”科学助力城市防汛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时间:2022-07-13

点击量:

为做好防汛工作,河南省平顶山市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多措并举,助力防汛减灾。

平顶山市优化道路、桥涵积水信息监测,强化监管部门联动,打通道路积水预警系统、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联动监测道路、桥涵水位,实现易涝积水点和关键排水设施的智能感知、视频监控、统一管理。

同时,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扁平化”指挥调度体系,构筑“人防+技防”的城市防汛应急处置模式。建立排水防涝预警、会商、联动机制,推演中心城区在不同降雨强度下风险分布和受灾情况,动态调度救援力量和抢险队伍,做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一云汇数据、一人通全岗”,为防范城市内涝筑起严密“安全网”。

据了解,截止目前,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排查整治防汛案件2000余件、易涝点监控设备60余处,安装智慧井盖600余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