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不畏酷暑铺砖 挑灯夜战修路 市政维修队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来源:平观新闻

作者:

时间:2022-08-12

点击量:

三伏已至,气温逐步攀升,高温炙烤下的沥青路面容易变软,在车辆的不断碾压下,路面受损变形,形成凹陷坑槽等病害。为保障车辆安全出行,市政维修队组织工作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坚守在市政设施维修维护一线。

8月9日7时许,平安大道卫东区东高皇街道东联社区段南侧,市政维修队养护班1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人行道上铺设地砖。“之前受降水及高温影响,人行道地砖已经整体老化、破损,我们根据工作安排对此段人行道地砖进行更换。”养护班班长杨嵩凯说。

“铺地砖看似简单,基底地坪不处理好,地砖不平,很快就会损坏。”养护班工人欧阳广亚和林文清先将原本铺设的地砖逐一撬起,随后将基底地坪上的杂物、浮土清理干净,高于地面标高的挖除,低于设计标高处用灰土填平、夯实处理。

一块接一块,错落有致。不到2个小时,一片崭新的人行道就铺设完成,随后工人对地砖间的缝隙进行勾缝及防水处理。“路更好走更安全,也更好看了。”杨嵩凯说。

111.jpg

“这几天天气炎热,白天我们以人行道维修为主,调整更换路缘石、树池框、人行道方砖。夜间开展车行道的大面积铣刨修补作业。”市政维修队副队长孟肖敏表示,为了让工人们能够更好地工作和休息,市政维修队相应调整了一线作业人员工作作息时间,采取昼伏夜出的避高温措施,尽量避免高温时段露天作业。同时为一线养护作业人员提供高温防暑药品及个人防护用品,保障一线工作者健康安全。

6日20时至7日6时,在市政维修队生产科组织下,机械班、养护组、翻斗班、维修班、炒砂班等70名工作人员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对姚电大道西段900多平方米的车行道路面进行修复施工。

在姚电大道与凌云路行车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设置安全施工区,对受损路面认真开展铣刨、渣石清理、沥青摊铺、路面压实等修补作业。

为了让沥青砂摊铺达到最佳效果,沥青砂温度必须达到130℃左右。虽然是夜间施工,气温降至30℃以下,但作业时沥青砂发出的热气仍然直扑面部,施工人员汗流浃背。

“上周我们连续夜间施工6天,累计修复路面约3050平方米。”市政维修队生产科科长刘勇表示,9日夜,市政维修队将再组织各班组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对姚电大道路段400多平方米的车行道路面进行修复施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