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全省住建系统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宣传骨干培训工作会议在平顶山举办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2-09-07

点击量:

e27abddc876747dfa6456535e83928db.jpeg

9月7日,全省住建系统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宣传骨干培训工作会议在平顶山举办。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并讲话,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树营出席开班式,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主任董海立主持开班式,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黄建军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住建系统百余名办公室主任和信息骨干参加了会议。

2.jpeg

李新怀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住建系统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宣传骨干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表彰先进,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

3.jpeg

李新怀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信息宣传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宣传中央和省委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全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二要提升素养。要认真学习研究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住建系统的重要会议、政策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全面了解掌握重大战略、重要规划、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和路径措施,认真学习揣摩高端写作、典范文稿的思路方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写作水平。三要完善机制。要建立完善办公室牵头、其他业务处室、业务科室配合,双向互动、良性循环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办公室要积极主动与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围绕中心工作收集信息源,挖掘“金矿”“富矿”,不断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增加信息宣传数量,提高信息宣传质量,实现质效齐升。四要落实责任。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制定完善有关制度,实行新闻宣传归口统一管理,一个声音对外,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做好宣传舆论阵地管控,加强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建设管理和维护,规范信息发布审核审批制度。五要创新方式。信息宣传工作要增强针对性,根据受众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既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利用好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建立稳定良好的合作机制,提高宣传层次;又要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渠道开辟新的舆论阵地,灵活运用抖音小视频、动漫动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信息宣传,抢占舆论阵地,及时发布传播住建系统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动态和工作成就亮点,让群众愿意听、喜欢看、能接受。六要应对舆情。要加强舆情监测、分析、预警、研判、交办、处置,制定应急预案,出现舆情谁来处置、怎么处置都要清清楚楚,一旦触发立即启动。要组建充实舆情监测队伍,专人专责,发现对系统和本部门不利的负面新闻舆论时要立即报告,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化解处置。要善于正确引导舆论,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降低负面影响。七要注重质效。要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坚持精品意识,耐心精雕细琢,仔细打磨完善,争取头版头条,争取领导批示;要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时效性,时效是宣传工作的生命线,报道发布晚了就失去了意义,我们要争取重大活动等新闻事件当天通过网络渠道发布,报纸等传统媒体第二天发布。

4.jpeg

开班仪式上,张树营代表平顶山市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多年来对平顶山市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对全省住建系统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宣传骨干培训班在平顶山举办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全力以赴搞好配合保障工作,确保这次培训顺利、圆满、成功。

5.jpeg

会上,通报表扬2021年度全省住建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着实着力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为题作经验介绍。

6.jpeg

7.jpeg

本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了中国建设报、河南报业集团、平顶山学院、平顶山日报社等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辅导。

8.jpeg

9.jpeg



审核:邓松水

摄影:著心愿

排版:张春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