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刘海燕、朱彦龙

时间:2022-11-09

点击量:

11月7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主持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娄文奇领学了相关内容,带头专题研讨发言,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分管工作依次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发言,谈感想、讲认识、亮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娄文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自觉把我局的发展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审视和谋划,守正创新、勇毅担当、服务大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9163222.jpg

娄文奇强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谋划长远又要抓好当前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干部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各级领导干部当好表率,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确保全局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二要聚焦主责全面发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城市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同频共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展各项工作。 紧扣城市管理执法、民生实事、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风险防范、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矛盾,维护全系统大局和谐稳定。四要提前谋划目标任务。深入研究明年工作的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重大项目等,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

最后,以闭卷的形式,对前一阶段学习情况进行集中考试测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和行动自觉,为下一步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审核:刘海燕

摄影:著心愿

排版:张春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