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供热倒计时!准备工作咋样了?来看→

来源:平顶山发布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量:

11月9日,根据市中心城区冬季集中供热工作专班统计,自我市冬季集中供热水网一次管网注水工作开始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注水近7万吨,水网东线、北线已满水,西线持续进行中。同时高温水网涉及的233个小区二次管网已完成补水、试压工作。蒸汽网涉及的55个直管小区二次管网补水、试压已全部完成。


640.jpg


“省住建厅对我市主城区今冬供暖准备工作‘行动早、准备充分’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我们紧盯姚电公司相关机组供热增容改造工作,确保今冬供暖工作‘供得足、供得暖’。”市供热专班副组长、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说。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成立中心城区冬季集中供热工作专班,专门跟踪督导供热准备工作,帮助热源、供热企业协调难点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和供热企业扎实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冬季供热安全稳定。

640 (1).jpg

11月8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再次带领市供热专班,前往姚电公司供热机房和户外管廊等施工现场,查看机房管道焊接和户外管道吊装进展情况。这是9月底以来,市集中供热工作专班第11次进场督促企业技改工作进度。

2021年度采暖季结束后,平顶山热力积极开展维护保养、稽查断管等业务,为2022年度采暖季节能降耗奠定基础,该公司71项年度检修、技改工作已全部完成,一次网具备运行条件,288座直管热力站维护保养工作全部完成。平顶山热力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对新城区供热公司管理架构优化调整,将所辖高温水网供热区域划分为四个“供热所”,努力实现生产管理网格化,用户服务更精细化。

640 (2).jpg

同时我市建设智慧供热行业监管平台,新平台整合了平顶山热力公司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和市直供供热监管平台系统,实现了“源-网-站-荷”供热全过程运行智能调控、监管,为优质服务、能源高效利用和生产安全提供保障。在2021年完成200户试点用户室温监控的基础上,平顶山热力今年计划再加装3000户室温监控装置,采暖期前实现所有直管小区全覆盖。

截至目前,姚电公司5、6号机组供热蒸汽母管与原蒸汽母管碰口工作完成,不影响3、4号机组11月15日供暖。5、6号机组供热首站扩建端基础已完成,地梁以上建筑已封顶,供热首站正在向高温水网进行软化水注水工作。平顶山热电6号机组运行正常;7号机组锅炉点火成功后,目前运行良好,已于4日并网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