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朱彦龙

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11月2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在建设大厦3楼会议室召开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彭涛及其他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市热力集团、市燃气公司、市自来水公司、夏鹰水务、海湾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11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安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及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并对做好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细化。

微信图片_20221123153201.jpg

娄文奇指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聚焦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硬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好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城市管理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娄文奇强调,各单位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敲安全之钟、常绷安全之弦,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全系统干部职工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时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二要工作措施再细化。统筹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城镇燃气、渣土运输、市政桥梁、市政施工、城市供水供热、地下空间、污水处理、户外广告等工作重点,“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三要责任落实再强化。织密织牢各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一线负责人直接责任,构建完善的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做到环环相扣,层层抓落实,彻底堵牢企业安全生产漏洞,切实把好“安全关”,做到“责有所归、失职必纠”。四要执法监督再加大。强化执法监督责任,坚持严格执法,加大对各类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实施隐患倒查追责,加大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改,严格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彭涛就下一步做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审核:刘海燕

排版:张春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