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暨首批“十星级”公厕命名授牌仪式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程盼

时间:2020-09-18

点击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9月17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在鹰城广场举行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暨首批“十星级”公厕命名授牌仪式,全市城管系统领导干部带头立下“军令状”,发起创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决战总攻令,动员全市城管部门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决心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勇气,精准发力、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主持会议。

韩宏亮就全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要认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决心、树立信心,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勇气,撸起袖子、奋起一搏,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要切实增强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带着问题看,对着问题干,特别是要针对薄弱环节和丢分项目上下足功夫、积极整改,实行责任挂牌制度,建立挂号销号工作机制,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确保市容环卫经得起“细看”、综合执法经得起“细挑”、市政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行政服务经得起“细评”。三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凝聚创文强大合力。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导考核”等方面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上下联创、条块联创,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宣读了《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城区第一批“十星级公厕”评定结果的通报》,参会领导共同为我市首批16座“十星级”公厕授于星级公厕标识牌。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总结了城市管理系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一是扭紧目标,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道牙石上可坐人 环境卫生大提升”和“道路两侧一眼净 市容市貌大提升”行动,积极推进“城市体检”、“十星级公厕”考核、市容秩序整治、“户外广告治理”、遛狗不牵绳专项整治等工作。二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仍有一定差距和不足。一方面是城市环境卫生水平有待提高,与精细化管理存在较大差距。另一方面是市容秩序工作不够精细,主要街道、商业区等重点区域的街面秩序不够完善,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和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门店招牌等现象还没有彻底解决。三是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市城市管理局从“全员参与、全面整治、全面清扫、全力以赴”等方面优化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坚决做到“路平灯亮、摆整齐、扫干净”,“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3.png

图片4.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恒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吴文献、市公安交警支队政委于峰,各区主管副区长、管委会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班子全体成员,各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环卫中心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各科室负责人、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和各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城市管理局分别对创文工作进行表态,会后,全体人员分赴岗位,投入创文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