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城管动态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近期工作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程盼

时间:2020-12-01

点击量:

一、车行道、人行道维修养护情况

1.png

光阴飞逝,一转眼,十一月份下旬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降雪。11月23日上午,雨雪握手邂逅,城市管理者们在矿工路西段等路段对人行道方砖和车行道路面中出现的坑洞进行修补。为了市民安全出行,为了城市面貌的美丽容颜,他们不畏艰辛,不惧寒冷,用坚定的脚步,勤劳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彰显出“奉献、担当、责任、卓越”的城市管理精神。

上周对平安大道、开源路等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冷补料)维修257余平方米。东环路、矿工路等道路人行道方砖维修390余平方米。光明路、新华路等道路人行道道牙维修86余米。平安大道、开源路等道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冷补料)维修257余平方米。办理开挖道路审批1件。

二、市政管网、桥梁维修养护情况

2.webp.jpg

11月23日上午,建设路焦店立交桥桥梁护栏被车辆撞毁20余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过往车辆的安全,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维修二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撞毁的桥梁护栏进行了拆除、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上周更换复合箅子、防沉降箅子4套,管道疏通约200米。清掏雨水箅子8个,清运垃圾约3立方,外运河道垃圾8立方。办理排水许可证现场2处,查看管网改造现场2处。


三、路灯管理工作

3.png

根据市城市管理局工作安排,市路灯所加强日常巡查,对主城区、示范区路灯基础设施加大隐患排查,为下一步市政设施改建提供基础资料。

11月21日晚,大雨滂沱,市路灯所管理班人员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光明路(矿工路—建设路)段东排路灯不亮。经现场勘查,是因位于光明路联盟路交叉口的高压线杆上穿刺老化致使电路缺项。大雨天气不具备维修条件,11月22日一大早,抢修人员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抢修,带电断开故障点,对电缆受损部分进行拆除,在断点位置上安装绝缘电缆穿刺,将主电缆和分支线放置在对应的缺口中心,使用配套扳手紧固并做好防水、防腐处理。经过一个小时的抢修,测试后符合送电条件,光明路(矿工路—建设路)段路灯当天恢复正常照明。

本周共接听处理路灯热线电话11条,清理灯杆小广告330处,处理路灯杆上绑扎物16处,冲洗灯杆127基。更换维修路灯114盏,维修路灯接线盒23 个、处理电缆终端接头29个,维修外漏电线17处。敷设电缆78米,电缆保护管40米,更换灯杆内穿线156米。


四、垃圾分类工作

4.png

11月23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召开垃圾分类专题会议,会议强调除在原有试点小区排查的基础上,扩大排查范围,对市内其他配置高、居住人员密集的小区进行摸排,为进一步加快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基础。

上周对全市五区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市内五区的垃圾桶设施配备、标语宣传栏设置、大件垃圾储存点和有害垃圾储存点等设置情况。检查中发现,新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距离目标户数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将对其重点督导,通过点对点沟通服务,指导各个物业小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我市垃圾分类整体目标的达成。

1、督促卫东区被单厂新增多组四分类垃圾桶。

2、经和物业多次沟通后,湛河区阳光苑小区内增加一处大件垃圾、有害垃圾和建筑垃圾储存点。


五、渣土清运工作

5.webp.jpg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二大队对渣土清运进行巡查情况:

1、每天出动21人对全市施工项目进行巡查,各工地均已落实污染天气管控,无渣土外运。

2、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和联合执法办公室共同开展联合执法。11月26日晚,在建设路对豫D0D8、豫D1✱✱8E两台违规蓝牌轻型自卸车辆现场进行暂扣处理。11月27日晚,在稻香路对违规运输车辆豫DU✱✱27车辆现场进行暂扣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