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举行文明养犬启动仪式

来源:舞钢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李爱花

时间:2021-04-13

点击量:

为配合舞钢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加强宠物犬文明饲养管理,2021年4月12日上午,舞钢市城市管理局举行了文明养犬启动仪式,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养犬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富美的钢城家园,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李长春局长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文明养犬活动必须落实见效。前期通过致市民的一封信和媒体公益广告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4月12日后,对遛狗不牵绳、狗便不清理的行为要进行严格处罚,对劝阻不听,多次违反者,我们要对宠物犬强行抓捕留置。对市区流浪犬要实行抓捕留置,留置犬七日内无人认领者,由城市管理局自行处理,彻底解决市区宠物狗、流浪狗乱窜,狗屎污染的局面,使市容市貌得到彻底改善提升。

启动仪式上,各执法中队领取了文明养犬整治工具,并现场进行了对违反规定的捕犬演示。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在此向全市养犬人倡议:当您在享受宠物带来的欢乐时,请加以约束和管理,做到遛狗需牵绳,粪便及时清,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因为爱犬是您的权利,文明养犬是您的义务,人人争做合格“铲屎官”。小宠物大文明,让舞钢因您而美丽,让舞钢名片越来越出彩,大家齐心协力,共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