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规划停车位 整治乱停乱放

来源:舞钢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李爱花

时间:2021-04-17

点击量:

为保障舞钢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顺利开展,解决广大市民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在城区规划新增停车位8000余个,同时开展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大力提升市容市貌水平。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和工程处的人员在城区各路段提前查看,本着应划尽划原则合理规划停车位,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施工,清晰有序的停车位相继服务市民,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交通管理压力。


  


截止目前,舞钢市垭口区域停车位已增设完成,寺坡区域正在施划中。下一步,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将开展城市主次干道(含人行道两侧)乱停乱放行为专项整治。一是对于非机动车要采取“推”、“挪”、“锁”、“拖”的方式进行治理。推:对进入非机动车车位而不规范者,帮助其规范停车;挪:就是把乱停的两轮非机动车挪到200米至500米以外的车位规范停放,对违规者警示提醒。对多次违停的两轮非机动车、三轮车、四轮无牌电动车采取锁车和拖车的处理,“锁”、“拖”的车辆要按违法停车进行处罚。二是对机动车违停,由城市管理局贴条拍照取证,联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罚,对超过三次违停的机动车辆,我们将依法拖到指定停车场,并进行违规处罚,从而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