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大城管”合力双创攻坚战

来源:李爱花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复审工作,舞钢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市政府指挥部工作部署,上下联动全员合力,充分发挥“大城管”力量,明确任务清单,强干劲抓落实,快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决打赢创建复审攻坚战。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开展“四治理、一行动”工作,使城市环境“序化、洁化、亮化”,市容市貌整洁换新。


一是城市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的专项治理。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对遛狗不牵绳、狗便不清理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对劝阻不听、多次违反者,对宠物犬强行抓捕留置,引导市民提高文明卫生素质,积极参与建设美好家园。


  


  二是市容秩序的专项治理。采用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网格化与专业化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乱写乱画、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骑门经营、游商小贩等城市“十乱”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保持良好的市容秩序。


  

  

三是城市主次干道(含人行道两侧)乱停乱放行为专项整治。首先在建成区规划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对于非机动车要采取“推”、“挪”、“锁”、“拖”的方式进行治理,推:把进入非机动车车位而不规范者,帮助其规范停车;挪:就是把乱停的两轮非机动车挪到200米至500米以外的车位规范停放以示警告;对多次违停的两轮非机动车、三轮车、四轮无牌电动车采取锁车和拖车的处理,“锁”、“拖”的车辆要按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对机动车违停,由城市管理局贴条拍照取证,联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罚,对超过三次违停的机动车辆依法拖到指定停车场,彻底整治交通乱堵现象。


  

  

四是早餐夜市、便民摊点的治理。依法取缔违规设立的早餐夜市摊点,实行各类摊点审批准入制,从不污染街面、垃圾不落地、污水不乱排等几个方面高标准打造早餐夜市、便民摊点,使其成为舞钢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是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环卫处对主次干道加强冲洗保洁,对垃圾转运车辆、果皮箱、垃圾桶经常清洗,保持通体干净。严禁环卫工向雨水管道和绿化带内倾扫垃圾,执法大队要依法对向污水管道倾倒餐余垃圾的行为从重处罚。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工程处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规划车位、窨井盖查修、道路维护、设施换新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清单。


  

 

早七晚九、大街小巷,随时随地可见忙碌的城管蓝,职能合并的“大城管”为城市管理建设不断创新提升。做为创建复审工作的中坚力量,舞钢市城市管理局挑重担开新局,以适应经济发展满足人民需求为服务宗旨,解热点攻难关,全力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园林城市复审攻坚战,让舞钢名片越来越亮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