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积极排查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增效

来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张春阳

时间:2021-04-25

点击量:

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和社会化大生产,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在节约资源、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近日,在中心领导的安排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对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点及收运体系做了调查,经实地走访共排查到33家规模型回收站点,卫东区回收站5个,新华区回收站11个,高新区回收站3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回收站2个,湛河区回收站12个。


图片1.png

    

据了解,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大致分为三步:

1、废品回收资源垃圾的主要来源为居民在生活中积攒的资源垃圾,如饮料瓶、易拉罐等等;首先由废品收购个体户进入小区、商场等收购,简单分捡后送到回收站点。

2、大部分再生资源垃圾进入废品收购站点再次分拣分类。将塑料制品进行打包,将纸制品进行块压缩,将废铁进行切割分解后等待最终处理。

3、大部分站点是达到一定量后由相应厂家运走。如金属类运往舞钢、山东湖北等地;玻璃类送往洛阳等地;废纸类送往许昌舞钢等地;塑料类送往湛河区叶县塑料制品回收厂等等。


图片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