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全力整治乱停乱放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1-04-25

点击量:

为全力保障城市道路市容秩序安全有序,切实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查处路面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规范停车秩序,优化市容环境。

城管执法大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条道路责任到人,针对商业繁华路段、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实施不间断巡查管控与突击整治,提高路面见员率。重点整治占用人行道停车,不按规定位置停放、随意占用道路的以及在街道、市场未划分停车位区域等门前路面随意停放,造成道路拥堵的违法行为。

查处中,对违停车辆驾驶人在车上的进行教育劝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一律拍照取证、粘贴交通违法告知单,对交通陋习零容忍、零懈怠、不手软、不姑息,凸显违停乱象整治威慑力。

工作中要求全体执法队员要做到依法严格管理,态度坚决,又能结合实际,讲究方式方法,在严查违法停车行为的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用文明的语言、规范的行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让驾驶人心服口服,进一步规范了道路市容秩序,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创造了良好的道路市容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