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湛河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量:

       为巩固创文成果,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4月19日上午,湛河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奇,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有带领城管执法队伍联合区创文办主任张小红、区市场监管局、湛河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区文广旅局、区环卫局等多部门,前往湛河区实验小学、开源路小学和沁园小学,重点围绕校园周边治安、文化秩序、经营秩序和健康安全等方面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校园周边的儿童用品店、文具店、书店,深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详细检查各经营单位销售产品内容、包装等情况,并重点对“雷人”证书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商品进行排查,对发现疑似误导青少年相关产品指导进行了现场处理,对发现的“雷人证书”进行收缴,对存在违禁出版物、凶杀暴力、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及违规复印制教辅教材的商铺进行批评教育,对发现的玩具“手铐”等“三无”产品,依法予以暂扣,并对销售“三无”产品的商户进行处罚。联合整治行动将加大非法违禁出版物的查处力度,并开展溯源执法排查,防控源头违法行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经营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行动共劝离流动摊贩6人,清理出店经营商铺11处,查处违章停车6处、“5毛”食品经营3处、非法出版物2处。还向校园周边广大群众、三十多家商铺宣讲相关法规政策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