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到我区考核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4月27日,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彭涛,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勇一行对高新区第一季度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

考核小组来到高阳小区查看了宣传氛围营造、垃圾分类设施投放、分类效果等情况,详细了解志愿者安排、收运频次、台账记录等工作细节。随后,考核小组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议室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景红伟汇报了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处置、宣传等工作情况。截至目前,高新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80家,中小学校6家,居民小区3个,覆盖1.32万户居民;成立了50人组成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辅导员队伍,指导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配套收运车辆2辆,日运输能力30吨;建设7座垃圾中转站,其中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中转站各一个,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基本形成,垃圾分类初显成效。

彭涛指出,高新区有关街道和职能部门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由点到面、逐步推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然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刚刚起步,离长效常态还有较大差距,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用更足的干劲、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锲而不舍补短板,持之以恒抓落实,加快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力争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彭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必须干、必须干好的事。要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强化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全社会动员、政府主导、全民参与,聚焦重点难点,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全面铺开、科学有序推进。二是抓大促小,全面发力。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前中末端齐发力,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要广泛发动群众,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做好家庭源头分类,养成分类习惯。要坚持因地制宜、方便实用,优化配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加快分类投放设施建设,提高分类效率。要把好分类收运关,严格规范收运流程,做到专车专运,不能再出现“先分后混”问题。要加快建设完善终端处理设施,探索创新科学处理方式,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三是强化督导,力求长效。要根据实际完善市对区,区对街道、部门考核,街道对辖区点位考核,分类运输监督考核等制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合格社区创建,倒逼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图片2.jpg图片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