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多管齐下,共治共享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陶方荣

时间:2022-07-21

点击量:

平顶山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在神马大道与开发路交叉口西南角游园附近人行道上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互联网租赁电动车在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等城市问题,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为解决这一交通“痛点”,6月中旬以来,平顶山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开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车专项整治,重拳整治城市交通乱象,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整齐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图片5.jpg

不断创新治理手段相继出台了互联网租赁电动车整治方案、运营商协同治理机制、互联网租赁电动车“路长制”等管理措施,压实责任到人、细化工作到点。

坚持教育、疏导、惩治“三位一体”既对不文明骑行乱停者结合《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教育劝导,也对各互联网租赁电动车运营商没有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导致乱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暂扣处理。同时,积极挖掘城市公共道路资源,开展停车位施划工作,做到“还路于民、便利于民”。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以“门前三包”为抓手,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充分动员广大商铺、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到互联网租赁电动车的秩序维护中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城市主人翁”的意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模式。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互联网租赁电动车秩序从无序到有序,从“野蛮生长”到全程监督,管理形式从“单兵作战”到“合作共赢”,道路交通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暂扣互联网租赁电动车128辆,对310多个不文明骑行乱停放者进行劝导教育,施划173处共能停放近3000辆非机动车的停车位。

接下来,平顶山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还将针对互联网租赁电动车管理存在运维人员落实不到位、车辆保洁不到位、对多次乱停放者予以“封号”处罚等问题逐一研究具体解决路径和办法,并针对存在问题要求运营商要立行立改,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改善互联网租赁电动车停放秩序,推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见实效。

图片6.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