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执行!进入公厕需扫 “场所码”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7-22

点击量:

公共厕所人流量大、封闭性较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为有效筑牢健康免疫屏障,严防疫情输入,平顶山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落实《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使用场所码、测量体温的决定》,引导督促市民“先刷码、后如厕”,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实现辖区公厕人员流动的精准防控和动态管理。

图片1.jpg

在城区15座公厕门口,全部都贴上了“场所码”,市民先刷码、后如厕。考虑到老人、小孩等人群存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现象,公厕也人性化地采用了基本信息纸质版登记的措施,解决他们的“扫码难题”,确保如厕扫码率达到100%,及时掌握如厕客流动态情况,便于防疫人员快速追溯疫情源头,开展精准排查。

同时,平顶山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也增加了公厕保洁人员防疫规范和保洁消杀工作的频率。所有公厕保洁员需在岗前进行体温测量、上交核酸检测报告,并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保持公厕内开窗通风,严格落实每日两次全覆盖消杀作业,努力营造一个洁净、安全、舒适的如厕环境。

图片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