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上牌照、戴头盔、安全行,高新区城管开展劝导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7-29

点击量:

为助力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提升电动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7月29日,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上牌照、戴头盔、安全行”劝导活动,推动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养成文明规范的交通出行习惯。

“您好,请佩戴安全头盔!”执勤城管队员在开发路中断拦下一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人员,通过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面对面向骑乘人员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并叮嘱骑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

29日当天,平顶山高新区城管共劝导未安装牌照不文明行为13起,不戴安全头盔行为63起。通过城管的提醒,电动自行车上牌照,乘佩戴头盔已经得到群众的普遍赞同,表示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拒绝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