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安全生产大排查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张贞

时间:2022-09-06

点击量:

中秋节临近,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平顶山市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有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图片7.jpg

一是开展瓶装燃气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局公用事业部门对全区1个瓶装燃气充装企业和餐饮行业安全隐患进行检查,督促经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场所隐患排查。针对节日群众出行增多,安全风险增大等特点,节前组织环卫作业公司对场站、公厕、洗扫车辆等设施(设备)进行一轮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加强公共场所清洁和消杀管理,强化如厕扫码制度,保障市民生产、生活、出行安全有序。

三是组织开展夜间经济场所联合检查。联合公安、应急、消防、市监等部门深入地摊夜市、KTV、大型商超等场所,对临时设施搭建、临时用电安全、餐饮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针对个别商户占压安全通道、占道经营、电气线路私拉乱接、违规使用液化气瓶等问题,要求业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

四是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实施城管全员排班上路、环卫作业人员全员上岗,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人员;畅通信息渠道,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准备。

图片8.jpg

图片9.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