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湛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节前燃气安全使用“啄木鸟”检查

来源:

作者:王昕雨

时间:2022-09-09

点击量:

为确保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中秋节,连日来,平顶山市湛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节前燃气安全使用“啄木鸟”检查,多举措严把燃气安全关,全力以赴筑牢燃气安全防线。一是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责任领导带领燃气安全督导专班,听取责任单位燃气安全工作汇报、查看行业工作台账,并联合相关乡镇、街道对辖区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抽查”的拉网式巡回检查。二是及时消除隐患。重点检查各行业燃气管道、灶具、报警装置等安装使用情况,依法查扣不符合标准、非法储存气罐,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协助整改。三是提高防范意识。督导检查同时,向场所相关负责人、燃气用户详细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强调各类燃气安全隐患,提高其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435.jpg

截至9月8日,检查用气场所1262家,发现安全隐患244条,督促整改243条;收缴不符合安全标准液化气钢瓶356支;立案查处非法充装、非法经营案件5起,立案查处燃气安全施工案件1起,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人,行政处罚近20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435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