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多部门联合开展夜间燃气安全问题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牛艳勤

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国庆、二十大即将来临,为消除安全隐患,9月27日晚,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应急、公安针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夜查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7.jpg

所谓“三合一”场所指融合住宿、生产、仓储、经营中两种以上使用功能的建筑空间,由于该类场所通常存放多种生活、生产用电设备,又有较多可燃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一直是安全监管重点。

“店铺二层有没有住人?消防通道在什么位置?使用燃气有没有安装安全气阀?”此次夜查行动中,检查组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上的沿街店面展开全面排查,逐一入户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情况,并核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从物防、人防、技防等方面提出了完整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协助商户现场整改。

图片8.jpg

针对存放或使用燃气钢瓶的场所,城管执法队员进行了重点排查,重点检查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老化腐蚀、是否按照要求安装燃气报警器和自动切断装置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进行隐患排查情况汇总,并责令业主进行整改。同时,向业主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相关常识,提高燃气安全隐患防范意识,避免造成重大损失,危害生命财产安全。

平顶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核心原则,继续加强辖区内的用气安全检查,为辖区居民安全祥和过佳节、喜迎二十大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