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强化“早中晚”错时管理 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自创文攻坚以来,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错时管理力度,安排专门执法力量,落实“早中晚”值班制,强化对早、中、晚薄弱时段市容秩序的管理,对重点路段开展不定时巡查,确保城区内“早中晚”管理标准不降、市容管理效果不减。

聚焦突出问题,织密执法时段。按照早班6:00—8:00,午班12:00—15:00,晚班18:00—22:00的模式形成早中晚班、正常班错时无缝对接。早班重点对商圈、居民小区周边占道经营、店外堆放杂物、流动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午间重点管理饮食场所集中路段的车辆停放秩序;晚间重点管控各类小吃摊点、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

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工作质效。为提高路面见人见车率,严格执行早中晚班路面签到、执法全过程记录、数字城管任务分派反馈等制度,确保市容秩序整治出成效,创文工作上台阶。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局督查室每周不定期进行督查,对工作中不服从指挥、履责不力、擅自脱岗旷工的,一经查实,报局党组予以严肃问责。

经过悉心治理,自8月份以来,共查处占道摆摊、出店经营、乱停乱放、噪音扰民、随意倾倒等系列问题600余起,辖区内早中晚市容秩序得到显著改善,在便民的同时,为居民提供了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常态化密集开展整治行动,对各类市容乱象露头就打,确保相关问题持续好转,以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以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1.jpg

图片1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