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高新区8月份市政设施管养考核荣获 全市第一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9-29

点击量:

9月27日,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报我市市区8月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市政设施“三项考核”情况。平顶山高新区市政设施管养荣获第一。

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为工作理念,精准对接市民需求,创新举措抓落实,着力营造优美、舒服的市政设施环境。

在“养”字上下功夫,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环境整治、小街巷综合改造等为载体,解决群众反映的街巷路面破损,排水管道不畅等热难点问题。坚持网格巡查,邀请专家现场检查,组织督查组定期巡察,有针对性地制定养护维修计划,多维度推进辖区市政设施整治行动。

在“效”字上下功夫,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小街巷综合改造项目,实施绿化、亮化、破损路面整治等工程,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玉兰街、青桐街、东站南路、皇台中街小街巷综合改造全部完成,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居民出行舒适度,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环境优美的小街巷项目。

在“新”字上下功夫,夯实工作基础。一是窨井设施上“新装备”。对辖区病害窨井盖全部更换使用新型球墨铸铁防沉降材质窨井盖,科学解决窨井设施存在缺损、沉陷、异响和井周破损等病害问题。今年来,更换窨井盖354套。二是市政设施隐患排查实行“新模式”。除市政维修专业人员日常巡检外,通过增派数字城管巡查员持续发力,查源头、清隐患。在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后,立即将问题上报至数字城市管理平台,平台通过受理、立案,将该案件下派至市政维修部门,维修部门在规定的处置时间内及时处理并进行回复,形成闭合。8月份,通过巡查员上街巡查、数字监控等共发现各类市政设施问题26件,立案26件,按期结案率100%。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在“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尊重科学规律,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精细化管理,坚持走信息化、智能化之路,为人民群众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区。

图片6.jpg

图片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