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小烟缸 大文明——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安装街头文明烟灰缸

来源:高新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禄建海

时间:2022-09-30

点击量:

乱扔烟头、乱弹烟灰是市民们普遍反感的不文明行为。在路面、绿化带内,时常会发现散落着的烟蒂,这不仅破坏环境卫生,加大了环卫工人的清扫难度,甚至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秩序,9月30日,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居民小区、商业中心、公交站牌等人流密集地段,借助电线灯杆安装了30个街头文明烟灰缸。一些行人在吸完烟后,就可以将烟头就近丢弃在文明烟灰缸里面,这些文明烟灰缸方便易找,具有阻燃效果。在减少随地丢弃烟头的同时,让环境卫生更加清洁,也能避免未熄灭的烟头成为火灾隐患。这些文明烟灰缸由环卫工人定期进行清理,同时通过“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标语倡议吸烟者做到烟头不落地,做文明市民。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将结合辖区各路段人流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文明烟灰缸,以此实现烟头不落地的目标,美化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图片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