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湛河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湛河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张红江

时间:2022-10-27

点击量:

连日来,湛河区城市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态势,迅速调整燃气安全工作思路,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持续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微信群、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普及率高、受众面广的特点,更新推送燃气安全知识、发布推送注意燃气安全图文、燃气事故警示案例、燃气使用安全提示。以快速、便捷、直观、生动的方式,提示各部门、燃气经营企业和辖区广大居民注重燃气安全,带动更多的人学习燃气安全知识,密切关注燃气安全,时刻绷紧燃气“安全弦”。

二是通过卡点小喇叭、车载喇叭在小区、街面循环播放燃气安全知识,加强市民群众对燃气安全知识的掌握,引导市民群众注意用气安全。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深入沿街门店、核酸检测点、公园广场等区域,向市民群众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册的方式,宣传普及用气安全知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如何预防燃气中毒和如何正确辨识安全合格燃气器具、软管、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燃气安全知识。

三是拧紧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一股绳”,在全区范围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燃气来源是否合格、燃气储存是否规范、燃气管道连接口、管件、气表、阀门以及供气状态下的胶管和燃气具等是否安全。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让其做好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关门停业整顿。对排查发现的非法经营倒装燃气行为,联合公安等部门依法严厉查处。杜绝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叠加,全力预防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