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零容忍、出重拳,严查严处违规渣土车

来源: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刘宗豪

时间:2020-09-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管理和渣土运输的监管工作,有效预防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规定时间开展运输工作以及“滴撒漏”、车轮带泥等污染城市道路、影响路容路貌的行为发生,9月15日晚,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针对渣土运输车辆噪音民、乱停乱放以及车辆沿途撒漏问题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保证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道路设施完好。

图片1.png

一是严格执法。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对运输车辆撒漏频发路段蹲点检查。严查湛南路、神马大道过往渣土车。对超载超限、路线不符、泄漏和遗撒等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严格依法查处。

二是加强巡查。责令专人随时待命,对路面加强巡查,随时发现,随时清理。对渣土运输巡查逐渐常态化,对违规渣土车形成高威慑态势,标本兼治。

图片3.png

三是营造氛围。对各工地和司机进行宣传教育,督导运输车辆上路有覆盖或加装防漏设施,出入工地及时进行清洗,做到车辆上路不粘泥,确保不撒不漏;积极与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宣传撒漏危害和各项法律法规,让其认识整治车辆撒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便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社会舆论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