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叶县城市管理局(叶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召开第四季度集中学法会

来源:叶县城市管理局(叶县城市综合执法局)

作者:陈党辉

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升叶县城市管理局(叶县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队伍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执法一线执法人员办案质量和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0月26日上午,叶县城市管理局(叶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在6楼会议室召开法制培训会,会议由法制股郭端召同志主持,执法一线执法人员全员参会。培训会上,郭端召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观看了王毅主讲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常用执法文书制作与范例》,深刻领悟了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2.png


郭端召同志就当前执法人员在日常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列举说明,在执法人员办理超建、违建及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冲突等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办理案件中涉及的法律条文、时效性、期限进行了重点阐释。要求执法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重视日常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改进,确保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不出现问题。全体执法人员要扎实做好执法工作,转变执法观念、正视执法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娴熟的法制业务水平来消解过去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叶县城管局执法水平的提升。此次培训过程中一线执法人员踊跃发言,就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有效地树立了一线执法人员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为叶县城市管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筑牢了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