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舞钢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李爱花

时间:2020-11-16

点击量:

为确保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明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责任单位的通知》精神,舞钢市城市管理局负责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有以下几项:

一、污染防治攻坚

一是按照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严查在建建筑工地,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两个严禁”的要求,确保扬尘防治措施落到实处。针对扬尘监控平台做到数据采集、上报准确,实现“视频站岗”“鼠标巡逻的目标”。同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违规施工、抑尘措施不达标的工地责令停工整改并立案处罚。

二是严格渣土车辆管理,严厉打击黑渣土车、违规运输渣土车。针对部分渣土车利用夜间违规运输渣土行为,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实行夜间巡查,在重点路口、在建工地进行值守,及时查处、暂扣违规车辆,从而有效遏制了渣土车违规行为。

三是餐饮油烟治理。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对全市大中小型饭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健全记录档案,建立完善的管理、清洗、维修台账。共排查市区内餐饮单位399家,其中大型10家,中型38家,小型351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395家,安装率99%,月巡查率28%,季度检测率29%。提高餐饮油烟科技防治水平,建成了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截至目前,已有55家餐饮单位接入油烟在线监控平台,确保对餐饮油烟排放实时监控到位。

二、执法队伍建设

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执法队伍建设,党政班子带头学习,提升专业执法管理能力,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依法行政的能力,面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总揽全局的能力。做到熟悉业务,精通本行,把“学”与“做”统一起来,最终落实到“做”上;把“知”与“行”统一起来,最终落实到“行”上。多次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学习,每年邀请法律专家对全体职工授课培训,提升队员执法能力。通过”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活动,各执法中队转变工作作风,使服务执法理念深入人心,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城管执法的满意度。

三、整治市容市貌

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把管控区域划分为“严禁区、严控区、疏导区”,依据《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实施中心城区单元网格化管理,落实店铺“门前四包”责任制,及时跟踪问效,推动市容市貌管理的社会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四、开展作风纪律整顿

    为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解决城管执法队伍中存在的管理松懈、作风涣散、纪律松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吃拿卡要等现象,强化队伍组织纪律观念,规范队伍执法行为,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经城市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城管执法大队各科室、各中队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围绕:责任心不够、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政令不通;虚浮假躁、效率低下;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作风散漫、纪律松懈;党建意识淡薄,重业务轻党建等六个方面开展集中整顿。活动时间从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25日,通过前期的动员部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目前已进入制定措施,全面整顿阶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