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啥事?让这里掌声阵阵

来源:汝州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于晓培

时间:2020-12-25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12月24日上午,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汝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范红超进行专题授课。局班子成员、各机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2.jpg


范红超用近3个小时进行专题授课,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他指出,结合汝州实际,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威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和提升群众幸福感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1.jpg 


专题讲座中,大家在看到我国经济发展,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顿时响起阵阵掌声,纷纷为伟大祖国点赞。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指引,砥砺奋进,主动担当作为,推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用法治思维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12月24日下午,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邀请河南神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向阳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4.jpg

 

李向阳以《<民法典>与我们》为主题,对民法典诞生的背景及立法过程、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亮点、行政机关应该怎么做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通过引述专家论点、阐明学术界争议焦点、条文解析、结合生活举例分析等方式,用诙谐幽默、富有激情的演讲,让参会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在对学术论点和城市管理案例解析的体会中,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老人倒地扶不扶?”“必须扶!‘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会上,他通过解读条文、列举例子,对《民法典》的篇章条文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重点结合城管职能职责,对相关内容做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事例生动、阐述精辟、受益匪浅,今后将率先垂范,自觉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切实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要求,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