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2°C以下不再洒水!我市道路清扫保洁已启动冬季模式

来源:汝州市城市管理局

作者:于晓培

时间:2020-12-25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冬季城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针对冬季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工作的重点、难点,科学调整城市道路环卫保洁工作方式,在加大精细管理、保证保洁质量的同时,让环卫作业更加人性化,最大限度地避免道路结冰,方便市民出行。

当气温≤5℃时,暂停桥面、坡道、高架的冲洗、洒水、洗扫作业;

当气温≤2℃时,停止全部冲洗、洒水、洗扫作业。

作业时间调整为:上午9:00之后、下午16:00之前进行

作业时要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和斑马线区域,做到作业后路面见潮不见湿的标准,最大限度减少对行人及车辆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5.jpg


启动冬季保洁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6.jpg


抓好道路清扫保洁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7.jpg


城市家具清洗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8.jpg

 

重点保洁消除卫生盲点

微信图片_202012251556109.jpg


采取洗扫车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内的清扫保洁力度,及时对卫生死角进行冲洗保洁,确保作业无遗漏,街区道路干净整洁、无滞留垃圾,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科学增加人员以游园绿地、绿化带、树坑、城区河道为重点区域,不断加大保洁力度,全方位清理软包装、烟头、纸屑、塑料瓶等垃圾杂物,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清除整治盲点。

自11月1日起,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组织各保洁公司清理落叶 310 余吨;累计清擦公交站牌、果皮箱等城市家具23170个/次,冲洗护栏每天约20100余米;累计清运各类生活垃圾11000余吨。下一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根据天气状况,合理调整环卫工作方式,全面优化城区环境卫生,为市民出行、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