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区动态
示范区城市管理局:《致辖区建筑施工企业的一封信》到了,示范区在建工地请查收!

来源:卫东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宋佳萌

时间:2021-01-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督促辖区建筑施工企业落实扬尘管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近日,示范区建筑工地百日攻坚执法专班专门印制《致辖区建筑施工企业的一封信》,发放到辖区在建施工工地及线行道路施工企业负责人手中。


11.jpg


 建筑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执法专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对辖区34个在建工地进行多轮检查督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4份,封停问题严重工地3个,立案处罚工地5个,辖区在建工地80%的问题已督促整改完毕,工地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施工环境明显改善,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但是,对标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管理标准,对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部分建筑工地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隐患。


22.jpg

                                                                               

33.jpg

 

在此次发放的《致辖区建筑施工企业的一封信》中,执法专班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在年底放假前对工地问题隐患开展“大清查、大整改”行动。对物料堆放杂乱、喷淋设施不到位、裸土覆盖不达标等共性、易反弹问题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和问题解决机制,确保投入到位、整改到位。对工地卫生脏乱差、楼层未清洗、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垃圾废料大清理、安全隐患大排除,进一步提升工地形象和管理品质。下一步,百日攻坚执法专班将对各工地“大清查、大整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建筑工地百日攻坚行动圆满收官、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