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5905
信件名称: 楼顶违建是否认定?处理到哪一步了?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6-26
信件内容: 平顶山市湛河区光明路金域蓝湾9号楼东单元楼顶有人违章建设花园,从5月开始施工,现在已经全部修建完成。花圃立有围栏,还累的有高约1米的花池,花池里堆土种的有树木,而且小花园里还有多处垒砌的水池和假山。此前楼内群众已经多次向城管部门举报,至今没有见到回复。请问这个在楼顶私自建设的花园是不是违建?城管部门有没有认定它是违建?城管队员已经来过好几次了,这个事处理到什么地步了?如果它是违建,为什么直到现在也没有执法部门来拆除它?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城市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7-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接到您投诉的“楼顶违建是否认定?处理到哪一步了?” 2022年7月28日,湛河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杨亚培、王治国、吴鹏飞到湛河区金域蓝湾小区九号楼现场调查关于九号楼楼顶公共区域建立的花带小花园一事。九号楼楼顶公共区域建立的花带花池为该楼28楼业主连根武所建,九号楼楼顶建的花带沿建筑主体墙内侧未超出建筑物的主体高度,楼顶没有搭建建筑物,没有在建筑物的外立面搭建构筑物。不存在违法搭建建筑物、构筑物、障碍物的行为。该楼顶建造的花带花池利用公共区域建造为开放式,该楼业主可以进入该区域。湛河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建议不予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