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6101
信件名称: 楼顶违法使用液化气,严重危及居民生命安全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6-28
信件内容: 城管局领导你们好,我们是光明路金域蓝湾小区9号楼的居民。近日在我们的公共楼顶有住户非法施工建设小花园,经过一个月的施工已经全部建成了。这家人从5月份开始施工,我们一直在向城管局举报,但一直没有处理结果,请问领导们,这么明显的违建为什么迟迟拆除不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公共的楼顶还给我们?这两天这家人又在小花园里边垒起了灶台,并且还安装了液化气瓶。现在是夏天,楼顶温度极高,日照时间也长,液化气钢瓶放在室外对有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爆炸将会危及我们全楼居民的生命安全。请领导们抽出时间给我们把问题解决掉,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感谢你们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城市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7-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接到您投诉的“楼顶违法使用液化气,严重危及居民生命安全?”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派执法人员去现场察看。2022年7月28日,湛河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杨亚培、王治国、吴鹏飞到湛河区金域蓝湾小区九号楼现场调查关于九号楼楼顶公共区域建立的花带小花园一事。九号楼楼顶公共区域建立的花带花池为该楼28楼业主连根武所建,九号楼楼顶建的花带沿建筑主体墙内侧未超出建筑物的主体高度,楼顶没有搭建建筑物,没有在建筑物的外立面搭建构筑物。不存在违法搭建建筑物、构筑物、障碍物的行为。该楼顶建造的花带花池利用公共区域建造为开放式,该楼业主可以进入该区域。湛河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建议不予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