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于印发《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史帅

时间:2021-01-15

点击量:

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健全完善城管局各级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机制,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按照《中共平顶山市委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城市社区治理能力建设的意见(试行)》(平发〔2019〕13号)精神,现就深入推进局属各级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范围

局属各总支、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以规范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能力为重点,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结合我局实际,经研究,制定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

一、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学习教育

1、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言行上同党中央保持髙度一致。

2、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制定学习方案,采取中心组学习、总支、支部学习会、专题党课、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推进教育培训。

3、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向局党组汇报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报告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

4.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党总支、支部学习制度,及时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

二、加强党员管理,强化规范建设

1、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贯彻《中央条例》和《河南省委实施意见》,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的落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

2、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集体活动中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和帮扶机制,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开展党内关爱慰问,增强党员干部对城管事业的认同感、对组织的归属感。

3、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党员人数设置支部委员会,规范配备支部班子及党务专干,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将于本年度即将到届的党总支、支部进行换届选举。

4、做好帮扶联系工作。与联系村开展结对帮扶,派出精干力量驻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和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帮扶对象脱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巩固脱贫成效。

三、加强作风转变,强化党风建设

1、抓好亷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基地,观看影视作品,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提高教育实效。进一步规范党总支、支部党员的行为,贯彻落实党员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2、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抓好党内监督,通过开展谈话和诫勉、党内询问和质询等,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加强防腐体系建设。

3、突出抓好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积极整改巡察、组织生活会等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结合措施整改,积极完善相关制度。

 四、加强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检查

1、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做好《廉政准则》的学习贯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改进和丰富廉政教育的方法方式,继续运用板报、张帖画报、微信平台、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电影》、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述职述廉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

2、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充分认识城管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深入研究廉政文化建设的特点、规律和发展趋势,坚持以先进的廉政文化理论指导廉政文化建设的新实践,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新举措、新对策,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向纵深发展。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增强廉政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提高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性。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努力解决滋生腐败的深层次问题,着力提升廉政文化建设的整体水平。

3、强化监督检查。强化党内监督,保证局党组重大决策执行到位,依照《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坚决纠正和处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现象,确保政令畅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