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集中开展“扮靓鹰城 你我同行”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史帅

时间:2020-09-16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实践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和《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文件》(平创文办[2020]3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局集中开展“扮靓鹰城,你我同行”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活动主题

扮靓鹰城 你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总体时间为2020年9月9日至2020年11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文明劝导,你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推进单位分包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报道工作,每个总支、支部成立“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针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情况,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劝阻各类乱涂写、乱张贴、占道经营等影响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城管志愿服务支队在各自辖区针对管理对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包括对乱扔乱倒垃圾、乱丢弃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沿街经营户门前卫生、车辆停放不到位现象进行劝导。

责任单位:各总支、支部

(二)开展“环境美化,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参与以“创文”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综合整治活动,集中开展清理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建筑工地等处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活动;开展协助整治各类建筑内外、停车站上乱写乱画、乱贴乱挂的不规范广告活动;开展清理车站、广场、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的白色污染活动。

责任单位:各总支、支部

四、工作要求

1、为便于统筹,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网格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由各总支、支部负责安排本部门、本辖区网格人员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活动的对接。

2、各总支、支部书记要主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上岗志愿者要身着统一样式的志愿者马甲、帽子,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并制止,做到着装整洁、动作规范,不得出现聚众攀谈、嬉笑打闹、玩手机、吸烟等情况,主动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3、各单位可根据服务环境实际需要,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做好网上项目申请和项目动态、时长记录等工作。可以将多次活动作为一个项目申请,逐次记录项目动态和志愿服务时长。

4、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将对各单位上岗近况进行督导,督导情况将纳入文明单位年度考核和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请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如有活动不积极、上岗效果差,将按照奖惩措施,予以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