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之窗
持续发力 画好全面从严治党“同心圆”

来源:局机关纪委

作者:胡杰

时间:2020-06-1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继推动监督部门廉政风险排查和开展年初提醒谈话工作后,3月20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发力,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在建设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市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同步谋划部署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8082214.png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向大会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2019年市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同时,就抓实抓好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出发,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扎实做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进制度的笼子”、“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组织纪律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在肯定市城管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后,要求局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标准、个人素质四个方面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新的一年工作中认真思考、认真对照、认真对待、认真整改。结合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对照市城管局系统实际,从“深化认识,牢牢把握越往后越严的正风肃纪主基调”、“强化担当,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立足于防,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对标要求,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地落实”、“洁身自好,紧紧守住防范腐败第一道关口”五个方面出发,为市城管局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同时,传达解读了《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帮助市城管局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理清工作思路,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我们要认真落实娄文奇同志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牢牢按照李耀东同志明确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中流击水的勇气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以一往无前的闯劲努力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台阶、实现新突破。”市城管局副局长胡国笋表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