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检之窗
以“六项举措”为抓手 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来源:局机关纪委

作者:程盼 著心愿

时间:2020-07-01

点击量:

七一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以“六项举措”为抓手,综合运用节前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经验观摩等方式,压实做细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体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丰盛的“廉政套餐”。

组织学习参观。6月30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局长彭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和副局长张红勇、胡国笋、史志辉带领局中层以上干部共36人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安排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高扬的旗帜奋进的号角”“严厉的惩戒沉痛的代价”“扭曲的心灵畸形的人生”“立时代潮头踏崭新征程”等4个主题展厅,通过图文、实物、视频以及多个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833.jpg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853.jpg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908.jpg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参观人员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封封忏悔书,感到极大的震撼,深刻领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抓早抓小等纪律监督工作的迫切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以更加过硬作风、更加有力举措,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我市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进行闭卷考试。6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迎“七一”干部廉政教育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通过开展知识测试,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和掌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925.jpg

开展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城市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观看了《四风之弊》《迟到的忏悔》等廉政警示教育片,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震撼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通过警示教育片,提前打好了“节日预防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过节不忘纪律,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杜绝节日期间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929.jpg

传达纪律要求。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红勇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端午节期间重申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过节纪律,严防“节日腐败”。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934.jpg

召开集体谈话。会后,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对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廉政集体约谈,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心。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摈弃侥幸心理。要抓好建章立制,加强廉政防范,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聚焦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着力防范节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938.jpg

促进经验交流。为互相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23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总支、支部在市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与会人员通过看思路、看做法、看变化,及时发现和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达到了观摩检查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在现场交流会上强调,下一步全局要形成学先进、树标杆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典型作用,促进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找差距、补短板。根据本单位实际,针对自身不足与差距,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抓实做细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寻突破、明举措,既要紧盯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突破、切实解决,也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四要比赶超,抓落实,结合此次交流会,各总支、支部要克服困难,抓紧整改,严格要求,取长补短,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951.jpg微信图片_2020070109395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