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城市综合执法
市城市管理执法三大队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执法三大队

作者:田飞飞

时间:2021-07-23

点击量:

  1564481831.jpg平顶山市城市管理执法三大队对路面两侧树上悬挂的灯带进行治理。现在悬挂的灯带多种多样,很多都带有玻璃外壳的悬挂在行人经过的人行道上面,破碎掉落老化,很容易对行人造成伤害。对树木生长不利;随意悬挂、有人挂没人管的破旧灯带也影响市容环境。灯带、灯饰发出的热会灼伤植物枝叶,长期照射也会影响树木自身的节律,光合作用过多而呼吸作用不足。如果是多年缠在树枝上,随着树木生长缠绕过紧,就会影响树皮输送水分养分,重者造成树木枯死。

  近期,平顶山城市管理执法三大队开展了给树“松绑”标语专项整治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共同维护城市优美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执法人员对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行道树上留存的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的电线、钢丝、钢板、灯带等进行拆除。重点清理整治行道树乱牵乱挂、乱堆乱放、乱缠乱绑等违规行为,对城区行道树展开“松绑解缚”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