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城市综合执法
风雨无阻 昼夜坚守 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行动在路上

来源: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

作者:冯利群

时间:2020-08-26

点击量:

为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保障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还市民一个优美、洁净的居住环境,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市区建筑垃圾及渣土清运车辆的监管工作。

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在新华、卫东、湛河三个区各部署一个区中队,另外部署“联合执法办公室”作为机动执法力量,及时补充配合三个区队执法,加大执法查处力度。

图片5.png

加强源头监管。要求渣土施工工地,严格落实“三不出场”规定即:渣土运输车辆手续不齐全、卫星定位等监控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的不得出场;渣土运输车车身及轮胎不冲洗干净不得出场;渣土运输车辆没有百分之百封闭不得出场。

图片6.png

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联合公安交警执法人员,每天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夜间重点时段(晚22时至凌晨6时)的“零点夜查”行动,通过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了渣土违规运输行为。

图片7.png

8月1日以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联合公安交警执法人员共开展“零点夜查”行动24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480余人次,巡查渣土外运工地600余场次。

图片8.png

下一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将继续以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为目标,持续加强管辖范围内的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为市民提供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