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把脉问诊治疗“城市病” 平顶山市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城市体检工作及成果汇报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1-03-22

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城市体检工作情况及成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2150457.jpg


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南城建学院校长王召东,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副市长赵军,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汇报会。

      

会上,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娄文奇进行了工作汇报。2019年下半年,市委周书记超前谋划城市体检工作,在市委九届十次全会上对城市体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创了全国非试点城市主动开展城市体检工作的先河。整个汇报重点围绕成立领导机构,组建体检工作专班;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设置指标体系;实施高位推进,体检工作有序开展;反复修改完善,完成体检报告编写工作四个方面展开。城市体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河南城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工作,在9大项136小项指标中形成了69项指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44项指标基本达到国家相关标准、22项指标尚未达到国家相关标准的体检报告,并根据体检结果,给出了12条治疗“城市病”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322150509.jpg


周斌书记强调,城市体检工作符合新发展理念,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我市城市体检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要进一步完善体检标准,优化指标体系,精准采集数据,找准病源病根,开出治病良,分类有效解决,同时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享、共治共管的生动局面。

     

张雷明市长对下一步做好城市体检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