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平顶山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窨井盖普查统计工作培训会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办公室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1-03-22

点击量:

为全面开展我市窨井盖普查统计工作,提高普查工作效率,3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窨井盖普查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新城区建设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振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人员参会并指导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有关局委、水电气暖和四大通讯运营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322151911.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的意见》的通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的通知;通报了近期窨井设施专项整治的进展情况;根据时间安排,我市今年6月底之前对所有普查统计的窨井盖统一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今年底前完成40%问题井盖的整治任务;2022年、2023年分别完成40%、20%的整治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322151918.jpg


  接下来,平顶山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技术人员对普查统计软件如何操作使用进行系统讲解,对如何创建、权限分配以及一线普查人员如何进行信息采集进行详细讲解,全程互动培训、同步操作、现场答疑。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熟练掌握该软件的操作使用方法,为下一步顺利开展普查统计工作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322151924.jpg

  

会议强调,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纳入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此次窨井盖普查确权建档工作是我市城市公共区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首步,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时间节点,加快我市窨井盖普查建档工作进度,做好普查统计工作,确保我市所有公共区域范围内窨井盖普查到位,同时做好过程监督,切实把窨井盖普查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脚底下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22151934.jpg

      

会议要求,要运用窨井盖普查统计软件,认真排查,厘清各类窨井盖的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质量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窨井盖立即整改,保质保量完成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2151940.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5194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