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平顶山市“督导”“培训”同频共振聚合力,强力推进窨井设施整治工作

来源:市数字城管中心

作者:刘海燕

时间:2021-04-09

点击量:

1.jpg


4月7日,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振江带领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一行5人到叶县、鲁山县进行督导,叶县副县长高文克、鲁山县副县长汤钦陪同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叶县、鲁山县窨井设施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叶县近期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鲁山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合理化建议。


2.jpg


自开展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成立机构,印发了《关于印发叶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 年-2023 年)的通知》等文件,召开叶县政府常务会议3次,安排部署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


明确工作任务。对全县城市建成区内的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绿地、学校、医院、车站、居民小区、体育场馆,两个产业聚集区内的厂矿企业、厂区道路、聚集区内道路以及乡镇镇区所在地道路、乡镇学校、卫生院、企事业单位、游园绿地进一步明确权属,建立完善台账,达到“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每处都有权属人。


召开专题培训。全县3个街道办事处、15个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企业分两个批次进行专题培训。在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技术组的指导下对有关数据、地图录入工作进行了3次培训。


强化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对各种城市元素迅速开展录入工作,整治小组联络员与技术专干每天通过省窨井盖普查系统,监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与各个乡镇(街道)沟通工作,解疑答疑。对于进度慢的乡镇(街道)、采取跟踪督导、现场教学的方式,督促录入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地图录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窨井盖普查已录入828个。同时,计划4月15日前组织各个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及技术专干进行窨井盖数据普查培训,开通账户并讲解具体操作流程,要求普查员严格按照“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要求开展工作。


严格工作标准。信息录入要达到区域、权属明确;图片录入要近景达到塌陷程度、破损情况清晰可见;远景要一目了然,能够明确显示方位。同时,窨井设施普查录入工作要和整治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


超前谋划工作。5月底,完成5至8条窨井设施整治示范路,打造1条智能井盖样板路;叶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力争1年完成三年的整治工作任务。


3.jpg


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召开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迅速行动,认真谋划,专人专班,分别对4个办事处,城南新区,产业集聚区,8个县直单位,7个行业部门进行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共普查统计窨井盖数量4268个。


4.jpg


4月7日下午,平顶山市高新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会议和培训会议同步进行,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组现场指导和培训。


5.jpg


6.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