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数字化城管

作者:赵锐

时间:2022-05-20

点击量:

按照《中共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19日上午,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王强主持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f85280e0-d7e2-11ec-9794-97fb81d740a3.jpg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强对3月18日中心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代表班子着重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工作作风、决策程序、履职尽责、权力运行、作用发挥等七个方面作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党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评进行了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亮明了态度,表明了决心。

84f6fd50-d7e3-11ec-9794-97fb81d740a3.jpg

王强指出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为镜鉴,在班子和支部成员中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效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提高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是树牢全局观念。自觉把工作定位到城市管理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以“技防+人防”从紧从严抓好防汛工作任务的落实,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应急保障。成立防汛保障小组,做好防汛应急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合理部署防汛无缝隙值守,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和基站运行情况,以系统的稳定运行确保平台指挥调度作用的充分发挥。三是提升能力作风。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落实行之有效的防范举措,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能力作风,以过硬的实力、有力的举措把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本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进了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和中心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