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战“疫”一线党旗红 逆行担当践使命

来源:数字化城管

作者:赵锐

时间:2022-05-17

点击量:

 5月6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阳性输入病例,平安热闹的鹰城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平顶山市主城五区进入静态管理,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领导班子迅速行动,召开紧急会议,科学谋划、合理部署,聚焦党建引领,拧紧责任链条,以构筑疫情防控防线,保障民生安全为主线,采取“轮流值班+属地志愿”相结合的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平台运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ab8cc3f0-d464-11ec-a8f5-e7a78ae27fb1.jpg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一是严格值班值守。成立由主要领导、中层干部和党员职工组成的民生保障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循环值班制度,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吃住在岗,确保热线接听无缝隙,上情下达、下情上报通畅,处理问题及时稳妥。二是加强协调指挥。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枢纽作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微信公众号”举报、“市民通APP”上报等各类城市管理案件的协调处置工作;接入智慧污水处理监管平台,采用在线监测水质和工况运行情况监控相结合,对污水处理设施实施分类监测监控,确保我市污水管网畅通无阻。三是强化场所安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强化正能量宣传引导,做好办公区域的防疫消杀,加强对核心机房、大厅用电的安全检查,确保办公环境安全整洁、平台系统稳定运行。

1001157026.jpg

属地志愿,共抗疫情。一是明大势识大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84号文通知要求和局党组会议精神,数字化中心全体人员听令而行,领导带头做表率、全员参与齐上阵,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从严从快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5月7日起中心全体人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亮身份见行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心党员同志主动请缨“亮身份、挑担子”,把疫情防控作为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主战场,变身大白支援属地核酸检测,采集信息、维持秩序、雨中值守、入户排查、政策宣讲、服务独居老人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他们用“红色力量”筑起“红色防线”,全力守护百姓生命健康。三是聚力量显担当。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防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控要求,下沉社区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集结成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凤鸣园、天河盛世、幸福花园等小区纷纷送来了公开表扬信。截止5月15日,中心志愿者服务社区23个,参加社区临时党支部16人,协助核酸检测信息采集2万余人,服务群众8.8万余人次。

webwxgetmsgimg.jpg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以数字城管人关键时刻“敢上、敢冲、敢闯、敢干”的劲头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疫”线落实落细落到位,筑起保障民生、守护群众安全的坚实壁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