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全力护航高考 助力学子圆梦

来源:数字化城管

作者:赵锐

时间:2022-06-08

点击量:

又是一年高考季,考场内,学子们奋笔疾书,向着自己的梦想冲击;考场外,数字城管人如约守护,查问题、精采集、早上报、快处置,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考点周边环境整洁、秩序井然、道路通畅,确保学生顺利、安全考试。

提前谋划,主动作为。6月1日下午,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王强组织相关人员到信息采集中心召开“助力高考部署会”,商榷讨论开展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科学制定高考保障专项行动方案,同时认真分析往年中高考期间各类热线投诉事项,针对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噪音问题,提前协调对接,为保障高考期间市容环境安全、和谐有序夯实基础。

05778190-e70a-11ec-8d2d-adddd35b7391.jpg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考当天,数字城管采集员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分组出动加大对校园、小区周边、商业街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把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影响市容秩序及道路交通、井盖篦子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管理问题作为重点采集对象,全方位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并派遣督办相关案件,力争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派遣、第一时间解决”。6月1日至8日期间,共受理采集员上报、市民通APP上报案件2176件,派遣2173件,处置1751件,为考生营造了安全、畅通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525268509.jpg

协助维序,静音护考。抽调骨干力量在各考点设立“护考岗”,开展全天候值守工作,时刻准备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配合环卫保洁及时清理、捡拾瞬间垃圾,简化处置环节,直到考试结束。同时协助交警及执法人员维护各考点周边秩序,制止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占道促销、使用高音喇叭及流动摊贩沿街叫卖等行为,减少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为高考学子按下“静音键”,让广大考生安心待考、静心应考。

25b39ca0-e70a-11ec-8d2d-adddd35b739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