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推荐: 城市管理 行政处罚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管执法 > 数字化城管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靶向发力提升能力

来源:数字化城管

作者:赵锐

时间:2022-06-28

点击量:

自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数字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坚持把活动开展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党员干部职工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推动全中心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加快形成了活力充盈、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建章立制,有序推进。闻令而动、迅速行动,按照市城管局党组部署安排,及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动员会、专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活动开展“有章可循、有人负责、有序推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营造上下互动、干群互动、学用互动的良好政治生态。

99689e20-f5ec-11ec-b2a0-c10800ee3343.jpg

对标查漏,靶向发力。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为确保问题找的准、整改见成效,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四对照、四查看”,结合工作实际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梳理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贯彻落实、责任担当、岗位履职、创新意识等方面的不足共13条,并逐一建台账、强落实;围绕提升理论、案件采集、协调指挥、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能力建设,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采取“学习+交流+实践”方式,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8195b890-f5ed-11ec-b2a0-c10800ee3343.jpg

增强能力,干事创业。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无论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素质修养,专业能力和工作作风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数字城管转型提升发展的需求。为此,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不断通过业务培训、岗位历练、交流互鉴、自觉学习等多种方式及时补齐短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硬实力,努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上半年以来,开展业务培训5次、交流互鉴4次、集中学习13次;发现上报城市管理部(事)件问题5万7千余件、受理派遣5万6千余件、协调处置5万4千余件。


附件: